宜傢創始人去世 成都員工:他不隻是傳奇的傢具商人

1月28日,世界著名傢居連鎖企業宜傢集團(Ikea)在一則聲明中宣佈,27日,其始創人英瓦爾·坎普拉德在傢人的陪伴中於瑞典斯馬蘭的傢中安詳離世,享年91歲。

目前,宜傢在全球有403傢連鎖店。截至2017年9月,宜傢中國在北京、上海、杭州、成都、沈陽等地共開設24傢門店,2傢訂貨中心。

在成都,宜傢開設瞭兩傢商場,深受市民歡迎,而蛋卷冰淇淋、安達根洗盤刷、波昂扶手椅是2017年成都賣的最好的單品。在生前,英瓦爾·坎普拉德非常重視成都市場,2006年成都高新商場開業前,他曾親自來蓉考察。

2006年來廢塑膠原料|廢塑膠原料處理蓉考察

從一輛金杯面包車裡走出來

向工地上的每一個人打招呼

2006年,宜傢在成都高新區開瞭第一傢店,當時是首次進駐中國二級城市。2016年宜傢成華店開業。

英瓦爾·坎普拉德生前非常重視成都市場,2006年高新商場開業前親自來蓉考察,這也是他唯一一次來到成都,宜傢成都高新商場副經理劉函對當時的情景仍記憶猶新。

“2006年11月,我在成都天府立交西側的宜傢的工地上,第一次見到英瓦爾老爺爺。宜傢人都親切地稱他為‘英瓦爾老爺爺’。他高大健碩的身材,精神矍鑠,如果不是因為參加過入職培訓,很難想象眼前的這位老人已經八十歲瞭。英瓦爾從一輛金杯面包車裡走出來,向工地上的每一個人打招呼。最後他站到一個的簡易臺子上,給大傢演講。十二年過去,我至今還記得英瓦爾老爺爺問瞭我們一個問題:‘宜傢為什麼要賣一元冰激凌?因為我們要為大眾創造更美好的日常生活,一元冰激凌是每個人都買得起的,並且也很好吃,不是嗎?’”

“截至2015年,宜傢成都高新商場會員就達到百萬級”,宜傢成都市塑膠回收押出機|廢塑膠再生製粒機場部經理告訴成都商報記者。

成都員工:

他不廢塑膠處理濾網|處理廢塑膠垃圾濾網隻是傳奇的傢具商人

更是充滿精神力量的長者

2015年5月,劉函在位於瑞典的英瓦爾傢老宅第二次見到英瓦爾。“當時,我們一群中國籍員工正在他傢門口的草坪上,聽瑞典同事介紹當地風俗。英瓦爾老爺爺在老管傢的攙扶下來到我們面來,言語已完全無法形容我們當時的激動。這時的老爺爺已近90歲,身形消瘦,行動已經遲緩,但眼神依然篤定。雖然他的聲音很輕,但現場的每位同事都聽見瞭他的叮囑,‘不要害怕犯錯誤,隻有睡著的人才不會犯錯’”。

宜傢成都高新商場廚房部經理馮鈺告訴記者:“聽到英瓦爾去世的消息後,我真的很難受。2015年5月,我有幸去到瑞典,在他的故居見到瞭老爺爺。當時我驕傲地告訴他,成都的宜傢會員已超過一百萬時,他開心地拉住瞭我的手,告訴我‘great’,並且反反復復地強調‘to create better life for many people’。”

宜傢成都高新商場銷售員工劉茂娜曾於英瓦爾先生89歲時,非常幸運地見到瞭他。對她來說,英瓦爾·坎普拉德不隻是傳奇的傢具商人,更是充滿精神力量的長者。他關心員工,關心地球與人類,關心需要幫助的人。“他影響著我工作生活許多方面,讓我每一天成為更好的自己,讓我始終保持團結一致的精神。永遠記得他對我們說的:Together,do better!Try to Help others。”

成都商報實習記者 吳丹若


宜傢創始人去世 成都員工:他不隻是傳奇的傢具商人

1月28日,世界著名傢居連鎖企業宜傢集團(Ikea)在一則聲明中宣佈,27日,其始創人英瓦爾·坎普拉德在傢人的陪伴中於瑞典斯馬蘭的傢中安詳離世,享年91歲。’” “截至2015年,宜傢成都高新商場會員就達到百萬級”,宜傢成都市場部經理告訴成都商報記者。
arrow
arrow

    tfmkg069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